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报告:每天吃30克坚果可以降低抑郁症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0 12:46

299239b127ed7090d547227ee26f9952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每天吃30克坚果可以降低抑郁症风险,国际期刊《临床营养学》日前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

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称,英国生物样本库的研究人员收集了2007年至2020年间1.3万名37岁至73岁的受访者数据。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没有得抑郁症。5年后,超过1100名受访者被诊断患有抑郁症。研究人员通过记录受访者的饮食习惯发现,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天吃30克左右坚果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了17%。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与受访者的其他生活方式和健康因素无关,并补充称坚果在预防大脑炎症和抗氧化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他们还认为,这一研究凸显了食用坚果是一种健康饮食行为,未来还会继续评估食用坚果是否能成为预防抑郁症的有效策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