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连续两星期超万人中暑送医 今夏持续异常高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0 12:49

3db8b98da90a46a6a3d146bd3c978cc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0日讯 据海外网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数据显示,7月31日至8月6日一星期时间内,共10810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医,日本已连续两星期中暑送医人数超万人。

7月24日至30日一星期时间内,日本共11765人中暑送医,为今年人数最多的时间段。7月31日至8月6日的中暑送医人数,同比增加1.4倍。其中四成人在住所中暑,六成中暑患者为65岁以上人士。同一时间段内,18人因中暑死亡。

受势力强劲的太平洋高压影响,日本今年夏天持续异常高温天气。日本气象厅表示,全球气候变暖加上厄尔尼诺现象是今夏日本全国高温的主要原因,预计八九月份高温还将持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