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什么“坐立不安”对你有好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7 14:25

189e3e1947517fac18225bf0d1f68abb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5日文章,原题:为何坐立不安对你有好处 小时候听故事时,就在其他小孩安静坐着之际,我常因在椅子上晃来晃去、心不在焉地咬铅笔上的粉红色橡皮和坐立不安而被训斥。因此,随着时间推移,我学会忽略坐立不安的冲动。如今,我几乎可以一动不动地静坐几个小时。然而,事实证明,我以前的状态可能更好。研究表明,坐立不安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体重、管理压力甚至更长寿。“如果你久坐不动,那对你没好处。但如果你在久坐时动来动去,确实就能降低你健康不佳的风险。”利兹大学营养流行病学家珍妮特·凯德最近透露说。

在词典中,坐立不安通常被定义为不安或紧张地动来动去,但肥胖症专家詹姆斯·莱文表示,更好的定义是,“这是一种有节奏的身体部位运动。”他说“坐立不安”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运动冲动的外在表现。

在世界范围内,1975年以来肥胖症几乎增加两倍。部分原因是许多形式的工作越来越久坐不动。这被认为放缓新陈代谢,从而影响身体调节血糖、血压以及分解体内脂肪的能力。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坐立不安的冲动可以通过促使我们运动来帮助我们无意识地管理体重。坐立不安的好处并不仅限于控制我们的体重,它可能还有益于我们的大脑,还能间接延长寿命。如今人们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使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一倍,并加剧抑郁和焦虑风险。坐立不安可能对两者都有帮助。(作者莎拉·格里菲斯,丁玎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