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发现大脑衰老基因“指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3 12:09

u=4191020745,4096797842&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3日讯 据科技日报报道,在一项针对小鼠的最新研究中,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确定,衰老大脑中最明显的变化发生在白质中,白质是一种神经系统组织,旨在传递信号。研究结果有助深入了解正常衰老导致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衰老如何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多发性硬化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细胞》杂志上。

研究团队对59只3—27个月大的雌性和雄性小鼠大脑两个半球的15个区域进行了采样,并对大脑每个区域发现的细胞表达的基因进行了鉴定和排序,结果鉴定出82个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基因,这些基因在10个或更多大脑区域的浓度各不相同。随后,团队利用这些基因制定了一个通用的衰老评分表,评估大脑不同区域的基因活动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的情况。

团队发现,白质存在于大脑深处,含有受白色髓鞘保护的神经纤维,在12个月和18个月大的小鼠中,其基因表达变化最早、最明显。这些小鼠的年龄相当于人类的50多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