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丹麦新政后,父亲更愿休产假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5 12:27

96d9eb97ab6c7fbc22fd9abe65e3f7e9u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丹麦最新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自从去年8月产假新规实施以来,丹麦父亲休了更长产假陪伴孩子,母亲休产假的时长则减少了。

据丹麦“当地”新闻网23日报道,2022年8月2日起,丹麦规定父母双方都有权享受24周产假,其中11周是“不可转让产假”,另外的13周可以从父母一方转移到另一方。当时丹麦就业与性别平等部部长彼得·汉默加尔表示,产假将在父母之间平均分配,以帮助婴儿与父母双方建立亲密关系。

丹麦《哥本哈根邮报》23日报道称,新政后父母对于产假的分配出现了变化。丹麦产假福利事务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丹麦父亲所休的平均产假时长比前一年同期多了2.5周,而母亲休假时长相比去年同期却减少3.3周。机构负责人玛丽安·克努森说:“我们认为(父亲休更长产假)是一种趋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