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2023年上半年新生儿数量创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30 12:40

d00050df6790b244e02fedf50e9a19f8

日本家庭(社交媒体截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30日讯 据海外网8月29日电,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1-6月),日本新生儿数量比上一年同比减少3.6%,为371042人,为有数据以来的最低值,反映了日本社会少子化情况严重的现状。

数据显示,日本今年上半年每月的新生儿数量都同比降低。2022年上半年,日本新生儿数量首次跌破40万人,今年的数据比2022年更低。《每日新闻》称,此次公布的数据包括了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和在外国居住的日本人数据,今后还将公布准确数据,只统计在日本居住的日本新生儿数量,数据可能比此次公布数据还低。

今年6月,日本公布2022年新生儿数量为77万人,自有统计以来首次跌破80万。每名女性一生所生孩子人数的“合计特殊出生率”为1.26,跌至与2005年相同的历史最低水平。《每日新闻》预计,日本2023年全年的新生儿数量还将创最低纪录,日本少子化趋势进一步加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