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生活好了,欧美年轻人更爱生病?德研究:年轻一代不如他们父母健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8 16:45

361575c8d7c2d7dc2e3a6c5e8771a7b1u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年龄越小,病情越重?”瑞士《星期日新苏黎世报》17日报道称,看起来健康的现代年轻人,却比老年人更容易生病、更频繁地看医生、更经常地旷工。目前有多项研究表明,与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进步背道而驰,年轻一代实际上不如他们的父母健康。

目前有多项研究表明,与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进步背道而驰,年轻一代实际上不如他们的父母健康。

根据瑞士医学协会的数据,自 2017 年以来,15岁至34岁年龄组患者的就医费用比任何其他年龄段的人都多。瑞士联邦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2022年,15岁至24岁的人缺勤率首次高于 55 岁至64岁年龄段的人。德国汉诺威医学院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年轻一代实际上比他们的父母更不健康,更容易生病。

早在2017 年,瑞士卫生部门就描述称年轻人容易患上睡眠障碍、焦虑或偏头痛等慢性疾病。健康社会学家齐格弗里德·盖尔和他的团队在评估了2005年至 2019年多项国际研究后,发现冠心病、肥胖症和糖尿病在年轻人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他们的握力也逐代退化。

如今不光是在瑞士和欧盟国家,“千禧一代的健康冲击”在美国也是热点话题。报道举例称,千禧一代比前几代人更容易被诊断出抑郁症和多动症。而“病态风格”甚至成为欧美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展示的新潮流。

瑞士医学协会的主席伊冯娜认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有很多,新冠疫情加剧了这一问题,年轻一代注重健康,但他们往往因为经济、孤独等问题承担更多压力,需要更多关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