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媒:中国社交媒体兴起贴假肚脐眼,一种变美的错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9 14:02

src=http___cbu01.alicdn.com_img_ibank_2017_406_141_3954141604_825582646.jpg&refer=http___cbu01.alicdn.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法国“高端美容新闻”9月13日文章,原题:假肚脐眼,中国社交媒体兴起的最新美容热潮 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上,一种(美容新)趋势的追随者可用约合0.5欧元的钱购买30个假肚脐眼贴。这种价格吸引着社交网络成千上万的普通用户。这种起源于中国的现象已开始在海外社交平台传播。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上,以假肚脐眼为话题发布的视频显示,年轻女性剪下并贴上看似肚脐形状的临时文身,位置在真肚脐眼上方几厘米处。真肚脐眼被用裤子或裙子遮盖隐藏,假肚脐眼则被暴露在外。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制造一种视觉假象。热衷此道的粉丝们称,将肚脐眼“升高”约 10 厘米,不但显得腿更长,还使身材看着更苗条——至少能给她们自己这种错觉。

尽管假肚脐眼热潮不会构成身体健康风险,但确实引发人们对一些所谓理想身材的质疑。除了肚脐眼,还有假雀斑、假臀等等,在当今社交网络上比比皆是。这些类似于备受争议的社交媒体滤镜,除了会成为压力和焦虑来源,它们还可能导致人们沉溺于想象中的容貌和身材而不能自拔,这反过来又会增加焦虑甚至影响自尊。有网民评价说,“我想知道在去掉假肚脐眼贴、胸垫、臀垫和其他提升形体表象的用品后,这些女性如何面对她们的真实身材和样貌。”

诸多研究表明,使用社交网络滤镜和编辑应用程序,会对用户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年轻人。因此有些人希望对美容滤镜使用实行年龄限制,甚至完全禁用。(丁玎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