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10分钟喝下12罐能量饮料,英男子多器官衰竭差点丧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9 13:01

188c4343c55867f7b8e122baa62a22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能量饮料是许多人精神不济时的帮手,但过量饮用却对身体有害。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该国一名36岁的男子平时喜欢宅在家打游戏,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一次,为了让同事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人,该男子短短10分钟内喝下多达12罐能量饮料,却差点为此丢掉小命。

报道称,该男子喝完饮料后“感觉胸部在燃烧”,并且呼吸急促。紧接着,他开始呕吐,在被急救车拉到医院后,他被诊断出高血糖,进一步检查显示他还患有急性胰腺炎。然后,他的肝脏、肾脏开始衰竭,血液感染导致他意识不清,所幸经过治疗后捡回一命。

英国切斯特大学医学科学项目负责人加里·奈表示,能量饮料的副作用包括心跳加速、焦虑、刺激胃部及脱水,主要原因是咖啡因含量很高,而咖啡因会影响神经系统及心脏。他认为,上述男子喝完12罐后心脏没有出现骤停可以说是相当幸运了。(崔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