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媒:默克公司投资mRNA药物研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1 09:03

53ed85f91017491590402a03cc69ccc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mRNA技术因新冠疫苗而广为人知,但目前还没有其他商业应用。尽管如此,默克公司打算在这一领域进行扩张:这家德国制药公司将开设两个新的mRNA活性成分生产基地,一个位于达姆施塔特,一个位于汉堡。该公司为此投资了2800万欧元。而这仅仅是开始:默克公司打算在10年内为该技术投资10亿欧元。

默克公司生命科学部门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海因策尔对德国《商报》说:“我们可以认为,mRNA将发展成为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近两年来,针对相应活性成分的研究数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该领域有很多研究活动,”海因策尔说,“这将带来商业应用。”美国“临床试验”网站的数据库目前列出了近700项关于mRNA药物的研究。

报道称,该技术已被研究了几十年,百欧恩泰公司、莫德纳公司和“痊愈”疫苗公司被认为是该领域的先驱。许多科学家希望mRNA尤其对癌症的治疗有帮助。新冠病毒大流行推动了mRNA的发展,并将其带入了全世界社会和政府的广泛意识之中。默克公司还向疫苗制造商提供将活性成分输送到体内正确部位所必需的所谓脂质。

现在,包括默克在内的这些公司的业务再次下滑:由于“疫苗相关需求大幅下降”,生命科学领域的销售额最近下降了11.1%。默克公司说,2023年将是“过渡年”。

但制药公司的计划雄心勃勃:例如,莫德纳公司最近向《经济周刊》透露,希望在未来5年内将多达15种新的mRNA药物推向市场,并启动多达50项临床研究。莫德纳公司目前总共正在研究47种mRNA药物,例如针对流感、艾滋病或尼帕病毒和寨卡病毒的药物。莫德纳公司希望在2028年之前将一种抗皮肤癌的mRNA药物推向市场。

总部位于美因茨的百欧恩泰公司目前正在研究25种mRNA药物,用于结核病、结肠癌和带状疱疹等各种适应症。今年年初,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乌乌尔·沙欣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抗癌新疗法可能会在2030年获得批准。

德国联合投资集团基金经理马库斯·曼斯说:“mRNA技术潜力巨大。”他谈到了每年500亿到1000亿欧元的市场规模。默克公司部门负责人海因策尔认为,针对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呼吸道合胞病毒的疫苗可能是首批上市应用之一。

因此,默克公司正在mRNA的许多领域进行研究。例如,这家制药公司正在研究可以将mRNA药物无损伤地输送到体内正确位置的脂质纳米颗粒最佳组合。最佳组合因mRNA活性成分而异。默克公司开发的这项服务也可提供给其他公司,并为此收取费用。

默克公司主要将自己视为其他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的mRNA活性成分合同制造商。海因策尔说:“特别是处于早期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会使用我们在新技术方面提供的全方位服务,未来还包括在mRN领域的服务。”较大的制药公司则通常在内部生产成品,而不是在默克公司生产,但会从默克公司购买过滤器或脂质等用于生产成品的材料。

默克公司没有透露未来计划从mRNA服务中赚取多少钱。新型活性成分领域——除了mRNA技术,还包括所谓的病毒载体和专门对抗肿瘤细胞的药物——预计在中期将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增长。整个生命科学部门预计将增长7%至10%。

默克公司过去已经为扩大mRNA服务进行了大量投资。2021年,它收购了位于汉堡的mRNA技术合同制造商Amp技术公司,目前该公司借助新投资扩大了基地规模。2022年,默克公司又以7.8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美国埃克塞利德公司。(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