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为何越来越多年轻人患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3 11:19

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人体细胞生长失控,开始不受控制地繁殖,直至变成恶性肿瘤的原因多种多样。例如,吸烟、酗酒、过度暴露在阳光下或一些偶然因素,会导致细胞繁殖中的此类错误。

然而,年龄一直是最重要的因素:年龄越大,细胞繁殖发生错误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细胞会逐渐退化,控制机制慢慢失效,防御系统也会衰退。然而,一段时间以来,青壮年群体中出现越来越多的癌症病例,而且病因尚不确定。

根据最近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的一项研究,30年来,全球50岁以下人群的肿瘤发病率增长了79%。专家指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良饮食习惯、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污染、过量使用抗生素以及生殖因素等,都是导致早发性癌症不断增加的原因。

研究人员还提到了早期检测和诊断技术改进的影响。西班牙肿瘤内科学专家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早期发现有时也与更好的诊断技术有关”。例如,目前的数字乳房X光检查比30年前的检查更加准确。

有一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时还不到30岁。这名女性说,2020年初,她发现自己的乳房里有一个“鹰嘴豆大小的小球”,于是咨询了医生。医生向她保证:在她这个年龄,不太可能是肿瘤,它很可能是“脂肪瘤”。然而,当她拿到医学检查结果时,肿瘤医生的表情让她的希望破灭了。她说:“那颗‘鹰嘴豆’变成了浸润性导管癌。抗癌长跑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她很想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患癌。她说:“我以前从未出现过任何症状,也从未进过医院。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住在一个空气清新的小岛上。”这位年轻女性称自己感到恐惧,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据报道,科学界仍在努力解释这种现象,包括其严重程度甚至诱因。然而,即使是专家也并非每次都能确定癌症的直接原因,甚至无法解释其中可能涉及哪些因素。

但专家已明确了一些关键因素,例如生活方式起着决定性作用。上述研究报告指出,自20世纪初以来,饮食、生活方式和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导致肥胖率上升、缺乏运动、饮食习惯逐渐西化和环境污染,而这些因素很可能影响了早发性癌症的发病率。此外,酗酒、吸烟和怀孕期间接触有害物质也可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