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默多克长子拉克伦的继承之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7 11:15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鲁珀特·默多克的长子拉克伦·默多克被选定接管父亲庞大的媒体帝国,从而结束了多年来媒体的疯狂猜测和几乎不加掩饰的兄弟恩怨。这一决定使52岁的拉克伦成为福克斯新闻频道母公司福克斯公司以及《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等报纸的所有者新闻集团的唯一主席。

报道称,拉克伦自2019年以来一直执掌福克斯新闻频道,这是有关美国2020年大选和新冠疫情虚假信息泛滥成灾的时代。尽管他私下曾批评特朗普,但知情人士去年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拉克伦将维持福克斯的右翼倾向。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22日刊文指出,亿万富翁的心思是凡人无法理解的。成长在鲁珀特·默多克这样的父亲身边肯定不容易。

但这就是拉克伦·默多克的出身,他是退休的“族长”鲁珀特四次婚姻中的第二次所生的长子(鲁珀特刚刚解除了第五次婚约,但是看起来,他在92岁高龄有了一个新女友)。对于拉克伦来说,这是他几乎从出生起就一直在为之做准备的任务的终结。

文章称,拉克伦生来就是为了继承这个帝国。他是长子,这保证了他相较于同父异母的姐姐普鲁登斯——“族长”第一次婚姻中所生的女儿——以及更重要的是他的亲姐姐伊丽莎白的优先地位。鲁珀特第二次婚姻中所生的三个孩子——老大伊丽莎白、老二拉克伦、老三詹姆斯——一直组成着这位新闻主宰者的宫廷。在父亲的帮助下,他们排除了家族的其他后代,但他们相互之间对继承父亲权力的争夺异常激烈。

而鲁珀特也不是个好相处的人。这位新闻主宰者在沟通方面很是无能。

父亲和长子之间的关系于2005年陷入低谷。当时在新闻集团工作,学习管理这个帝国的拉克伦,再也无法忍受鲁珀特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对待他,更重要的是,福克斯新闻当时的主管罗杰·艾尔斯——十年后因被曝性骚扰而不得不辞职——在鲁珀特的许可下公然无视他。在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33岁的拉克伦登上私人飞机,离开公司前往澳大利亚,在那里他创建了一家投资基金,入股了亚洲多家媒体和娱乐公司。

鲁珀特能做什么呢?如前所述,他的品质中既不包括人际沟通的艺术,也不包括谦逊,这使他没有请求原谅的能力。于是他的得力助手换成了詹姆斯。

继承之战似乎有利于才华横溢但叛逆的詹姆斯,他在那个培养期的职责是新闻集团的国际扩张。詹姆斯领导了默多克家族在中国的业务,但未能拿下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控制权。最后,他的形象因默多克家族的报纸《世界新闻报》非法窃听丑闻而摔得粉碎。

但最让詹姆斯断送好局的是他试图摆脱新闻而专注于好莱坞。父子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2013年,在鲁珀特的几家报纸因互联网的横空出世而业绩直线下滑之际,鲁珀特将他的帝国分为两家公司:面向书面媒体的新闻集团及其出版社哈珀·柯林斯,以及面向视听媒体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

然后,拉克伦回来了。他在澳大利亚的金融业务为他赢得了父亲的尊重。在一个转型的行业中,默多克需要一个能够轻松理解算法是什么,并且不会认为印刷机的美丽永远不会被互联网服务器超越的人。此外,默多克开始显露出年事已高的迹象,他希望有人来领导他的两个孪生帝国:新闻集团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

现在,拉克伦面临着经营默多克帝国的艰巨任务。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福克斯新闻因声称软件公司多米宁投票系统公司协助了在2020年选举中“舞弊”而赔偿了7.875亿美元,这让福克斯新闻备受打击。

除此之外,有线新闻电视虽然仍然利润丰厚且具有影响力,但随着人们转向网络,它的创收能力已经下降。继承人拉克伦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