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澳研究人员发现:租房者比背负贷款压力买房的人“老得更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6 06:29

9cfe5ae9689bd09d90d24856d844815a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由于要承担更大的压力,租房者比背负贷款压力买房的人“老得更快”,且租房压力对生理年龄的影响比失业更显著。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研究人员从1420名成年受访者身上采集了血样,同时收集了这些人近年来的住房信息。他们通过测量血液中体现基因变化的化学物质水平,得出受访者的“生理年龄”。

研究人员发现,除了租金高带来的压力,住房环境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重大影响。比起背负贷款压力买房的人,那些居住环境潮湿、受污染、漏水、过度拥挤或经常付不起租金的租房者老得更快。此外,租房压力对生理年龄的影响几乎是失业影响的两倍,比吸烟的影响高出50%。

澳大利亚住房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艾米·克莱尔表示,这些发现“证明了住房对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拥有一个安全、负担得起的住所的重要性。”英国研究人员还建议,政府应该调整住房政策以改善国民健康状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