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为什么即使坐着不动,旅行也让人疲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7 06:46

b6558d00cf71d50a6acdd8f857a3bf44u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4日文章,原题:为何旅游会让你筋疲力尽,即使你坐着一动不动 晕车、晕机或晕船并不只是道听途说。近1/3的人患有晕动病,迄今我们还不知道确切病因。流行理论认为,运动感知能力差是诱发因素。旅行似乎特别容易受这种悄无声息袭来的疾病的影响。在特定旅程中,人们比在正常生活中更容易生病。即使没做任何特别劳神费力的活动,许多旅行者也会感到疲劳、困倦或无精打采。为何在度假旅行中会体会到这种明显的疲惫?原因有很多。以下是一些解释和建议,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长途旅行:正如许多预测晕动病的数学模型所显示的那样,在汽车中旅行得越远就越可能感到不适。在长途旅行中为打发时间而进行的活动可能会增加恶心感,包括读书、看电影、玩电子游戏或浏览社交媒体等。

这些视觉刺激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以至于我们无法察觉让大脑评估车辆运动的视觉线索。因此,更容易感觉恶心。

旅行条件:夏季难以控制车内温度。这些条件往往加剧晕动病症状。在高温时,我们的身体必须努力调节体温,比如出汗或改变呼吸。通风和车内空气系统也会将人们推向恶心临界点。难闻气味是加剧晕动病的另一个因素:交通工具尾气、香烟烟雾、刺鼻空气甚至皮革气味都被确定为晕车的第二大常见原因。

交通:在汽车中,不是速度而是速度的变化让人恶心,尤其是突然变化。加速和刹车会加重人体承受的压力。陷入堵塞的汽车将被迫随时加速或减速,即使在低速时也会让人感到不适。交通拥堵也影响心理,旅程延误、无法准时到达引发的焦虑、疲倦、压力和烦躁都可能导致乘客情绪崩溃。最好冷静地承认这些挫折并保持轻松心态。

一些减少晕车的建议:对司机来说,要定时休息,这可让乘客喘口气,通常15至30分钟就够。尝试减少猛烈加速和刹车的次数,尽可能保持匀速并采取平稳驾驶风格。对乘客来说,要尽可能坐在车辆前部,这可以让人体更好地吸收旅行时的任何运动,坐在驾驶座上最不容易晕车,因为人们可以控制车辆运动。避免看屏幕和其他可视内容,闭眼或尽量睡觉,放慢活动可舒缓身体。

最后,考虑到心态在晕车症状中的作用,感到恶心的乘客可以通过一些甜食、口香糖、水或新鲜空气来缓解压力。(作者威廉·埃蒙德,丁玎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