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最新研究:猫共有276种不同的面部表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9 12:25

54915f2db52307c06cef3b60a83138cb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行为过程》杂志10月刊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猫有近300种不同的面部表情,与黑猩猩相去不远。

据《科学》杂志25日报道,研究人员用视频记录了194分钟猫的面部表情,随后对所有面部肌肉运动进行了编码,结果发现猫共有276种不同的面部表情,而且这些表情很可能是在其与人类相处的过程中逐步进化出来的。

研究人员表示,与黑猩猩拥有357种面部表情相比,猫的面部表情数量并没有少很多,这远远超出了许多人对猫的能力的认知。猫共有26种独特面部动作,包括瞳孔放大或收缩、舔鼻子、延长或缩回胡须、不同的耳朵位置等,而每个表情都结合运用了大约4种面部动作。研究人员补充道,狗有27种面部动作,人类有44种,但它们能组合成多少种不同的表情还没有研究。

林肯大学的兽医行为学家米尔斯说,“许多人此前都错误地认为猫是一种非社会性的物种,显然有很多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