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中药给治疗失忆带来新希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9 13:04

27cfc5bfe9834fff92d23a77fd6722e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药试验为治疗失忆带来新希望。

报道称,澳大利亚一项二期临床试验发现,一种中药化合物能显著改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的记忆和执行功能。

轻度认知障碍患者患痴呆症的风险更大——在某些情况下高5倍以上。轻度认知障碍可能是痴呆症,尤其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前兆。

负责这种名为塞络通的化合物试验的西悉尼大学副教授、认知神经学家吉纳维芙·斯坦纳-利姆说:“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早期干预的重要机会窗口,可能有助于延缓或预防痴呆症。”

斯坦纳-利姆说:“我们的发现非常有希望,因为它们表明,即使是通过相对较短的12周试验,塞络通也能对轻度认知障碍患者的记忆和思维起到支持作用。”

塞络通是一种以胶囊形式服用的现代中药,含有人参、银杏叶和藏红花的提取物。

科学家们称,此前的研究表明,塞络通是安全的,能够改善血管性痴呆症患者的认知功能和生活质量,并调节健康年轻人的认知功能。

过去15年,西悉尼大学NICM健康研究所和位于北京的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和测试了塞络通。

斯坦纳-利姆说:“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业知识帮助研发了这种基于中医原理和传统制药技术的潜在新疗法。”

这些科学家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和皇家北岸医院的同行一起,11日在同行评审期刊《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试验结果。

这项为期12周的试验涉及78名60岁及以上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

斯坦纳-利姆称,与安慰剂组相比,接受服用塞络通组“从记忆和执行功能方面改进了言语信息的检索,包括在认知概念之间切换、更高层次的注意力分散和多任务处理方面”。

她说:“下一步是开展另一项临床试验,以更大的样本规模、更长的治疗时间和不同的剂量来测试塞络通对轻度认知障碍患者的记忆和思维是否具有同样的积极作用,或者是否有可能延缓痴呆症的诊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