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每天步行约8000步可显著降低早死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11:45

u=1029953780,2596713781&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一项近期发表在心脏病学权威期刊上的研究显示,每天步行约8000步是大多数人能够获得最大益处的最佳步数,能显著降低过早死亡风险。研究还发现,快走比慢走更好,步行速度越快,死亡风险越低。

这项由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领导、荷兰和美国研究人员参与的国际研究,从科学角度确定了人们每天需要走多少步才能显著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相关论文已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周刊上。

研究人员系统性地考察、分析了来自12项国际研究的数据,涉及超过11万名参与者。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走约8000步能极大地降低早死风险。如果将重点放在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上,7000步左右最合适。除步行距离外,提高步行速度还能带来额外收益,即快走比慢走更好。

这项新研究建议,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步行7000至9000步是一个合理的健康目标。那是否应该在走到9000步左右时就停止步行呢?研究也首次证明,与每天步行7000至9000步相比,步数更多益处也会更多,且即使每天步行多达16000步也不会带来风险;但单就降低死亡风险而言,更多步数的收益差别就不大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