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研究表明,深度睡眠减少可能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症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1 11:04

2478a955fcec74cd5626c99331598addu5

深度睡眠又被称为慢波睡眠,指人们睡觉时大脑主动清除有害物质的阶段。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随着年龄增长,深度睡眠减少可能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30日报道,研究人员1995年至2001年对346名平均年龄69岁的人进行睡眠监测,并在随后17年间追踪他们的深度睡眠量以及是否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发现,深度睡眠时长每缩短1%,痴呆的风险就会增加27%,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增加32%。深度睡眠下降幅度一般从60岁开始加快,75岁至80岁达到峰值后减慢。

研究人员认为,深度睡眠下降幅度更大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更高,但尚未证明两者存在直接关联。专家建议,人们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包括定期锻炼、睡前减少酒精和咖啡因摄入,并确保7小时睡眠时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