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工资那么高,为什么美国还缺医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4 09:24

9b8becad96733c7f1c1dab3a6ea5c81du5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网站10月31日文章,原题:管理不善的培训系统人为压低医务人员供应 美国医学院协会(AAMC)的数据显示,10年内美国的医生缺口将高达12.4万,这看似不符合情理。从事该职业者收入丰厚:根据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约书亚·戈特利布及其同事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美国医生的平均年薪达到35万美元。很多人希望被培训为医生:每年有8.5万多人参加医学院入学考试,半数以上的申请者被拒绝。但美国依然缺少医生,原因何在?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医生短缺已成现实。如今,超过1亿美国人生活在缺乏充足初级保健医生的地区,该问题在乡村地区尤为严重。心理健康方面的情况更糟糕:一半美国人生活在缺乏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地区。

这通常被归咎为几个因素。随着婴儿潮一代日渐衰老,医疗保健需求与日俱增,许多医生正在退休。AAMC的数据显示,未来10年内,2/5以上的执业医生将达到65岁或以上,留下更多职位空缺。新冠疫情使许多医生离职:非营利组织Peterson-kff的一项分析表明,医护人员的辞职率比疫情前高出30%。“大多数医生不会鼓励后代进入医疗保健行业,”AAMC主席埃伦菲尔德医生说,“人们已经失去从事该职业的乐趣。”

然而,还有一个相对不太明显的原因,进入该行业的渠道压低了医生供应。与大多数富裕国家相比,美国培训医生需要更长时间,许多人在此过程中选择放弃。未来的医生必须首先从大学毕业,这通常需要4年时间。然后他们必须再上4年医学院。接受高等教育后,美国医生必须完成住院医师实习计划,而该计划可持续3到7年。然后才有可能接受进一步专业培训。总之,进入大学后需要10至15年方能成为一名美国医生。如果培训的费用和时间还不足够令人望而生畏,那么该行业的名额也被人为压低。

1980年9月,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布报告警告称,到1990年专科医生将过剩7万人。该报告建议减少医学院学生人数,并认为应该限制外国医学院毕业生进入美国执业。迄今,在国外接受培训的医生不仅仍然必须参加考试,还需要在大多数州完成住院医师实习才能在美国执业,无论他们的经验如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