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清晨五点就起床?早起有利也有弊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5 07:08

11b553ac81374ff2a8f2ee0b9fe54987

人们早起是为了进行不同的活动,例如上班、去健身房、上学或就医。对于许多人来说,从公鸡打鸣开启新的一天与好习惯有关,尽管也有可能引发坏心情。

报道称,根据英国生理学学会的一项研究,早起者进行更多的身体活动,对他们的健康有益,因为这样有助预防肥胖或心脏病。

然而,根据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在日出前起床的人在白天更容易感到压力和心情不好。清晨起床就开始工作或学习有利也有弊。那么该怎么做呢?

加拿大作家罗宾·夏尔马的《凌晨五点俱乐部》一书的热卖,使得选择在日出前起床的人数成倍增加,超出了他们的工作或学业所需。作者认为,早起有助于改善心理健康,让人们更有精力地面对新的一天。

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早起的人白天在单位或学校表现出更高水平的积极因素,例如快乐、幽默、热情和友爱。

此外,得克萨斯大学对824名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早起学习的学生成绩更好,也自感效率更高。

另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每天从清晨就开始活动的人有一种遗传机制,可以保护他们免受抑郁、焦虑或压力等精神疾病的影响。

因此,根据上面引用的各项研究,早起的人表现出更多的乐观、快乐、幽默感以及更好的工作效率或学业成绩。

报道称,尽管如此,硬币也有另一面。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数据显示,早起的人通常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非常忙碌,也容易患感冒、头痛和肌肉疼痛,这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测了参与者的唾液,发现早上7点21分之前起床的参与者体内皮质醇水平较高。皮质醇是一种因压力反应而释放的激素。

此外,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睡眠时间仅为4到6小时的人在不同任务中的反应速度和认知表现也会降低。

英国神经学家保罗·凯利的研究表明,强迫某人过早起床开始工作或学习甚至意味着一种折磨,除了会降低工作效率外,还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

那么,早起到底是好是坏呢?

专家指出,这取决于每个个体的特征以及他们全天开展的活动。通常来说,保持规律的睡眠卫生习惯可能比设定闹钟时间更重要。

得克萨斯大学脑健康中心的睡眠心理学家詹姆斯·马斯表示,重要的是每天甚至周末都保持相同的睡觉和起床时间表。

此外,专家建议睡眠时间不应低于7小时,并在一周内都遵守这一模式。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建议每天睡8到9小时,因为这样可以预防肥胖、心脏病,还可降低焦虑水平,醒来时也更快乐。(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