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专家:非洲媒体流行这句话——“西方空谈,中国投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4 10: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正在非洲大力投资。柏林自由大学教授格尼娅·科斯特卡在不久前的一次讲座中说,非洲媒体上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西方空谈,中国投资。”

466edd27174042c5920a6dd93aac750a

(资料图片)6月20日,在布隆迪布班扎省吉汉加县,中国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左)在稻田间和农民恩根达库马纳·夏尔交流。(新华社)

报道称,科斯特卡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与非洲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她在讲座中解释了中国如何在非洲各国投资,以及当地民众如何看待中国的投资。她说,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政策基于三个原则:不干涉当地政治、尊重相关国家的绝对主权和“无条件”。后者意味着中国的投资不附带任何条件。这使中国的投资有别于西方国家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投资。

据报道,科斯特卡和她的团队在四个非洲国家进行了一项大型调查。该调查询问了南非、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人民对中国在他们国家影响力的看法,以及他们在对比中如何评价美国的投资。结果很明确:大部分人对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持积极态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