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发布首个《健康饮酒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9

009c9986637647909be3c4d08353961f

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发布了国内首个《健康饮酒指导方针》草案,就饮酒风险做出提示。草案警告,长期大量饮酒将导致酒精依赖,易患生活方式类疾病、肝损伤和癌症。

报道称,比方说,单日酒精摄入量超过20克(一周超过150克)就将增加罹患大肠癌的风险,男性单日摄入酒精量40克以上、女性20克以上都将增加生活方式类疾病患病几率。

指导方针草案明确指出,在已经患有高血压、男性食道癌、女性出血性脑卒中的情况下,哪怕只是少量饮酒也会增加发病风险,因此强调“要尽可能减少饮酒量”。

报道称,适度饮酒量的标准各国不同,如美国为男性单日28克以下,俄罗斯为30克。厚生劳动省今年7月公布的指导方针征求意见稿中没有“20克”的数值规定,随即遭到各方批评,称其与“减少饮酒的世界潮流背道而驰”,于是做出了修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