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专家警告注射“不老药”有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1

img_surgery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β-烟酰胺单核苷酸(NMN)被寄望抑制衰老、延长寿命。而NMN研究领域最权威的专家、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今井真一郎教授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对在日本迅速流行的点滴注射NMN和高剂量摄入NMN的做法表示了强烈担忧。

对火爆的NMN膳食补充剂进行分析,发现部分产品没能检测出相应成分。由于在动物实验中证实NMN能有效改善老化所致的各种症状,因此最近几年在购物网站上,NMN膳食补充剂随处可见。尤其最近还出现了大幅增加NMN含量的补充剂,而且越来越多诊所推荐进行点滴注射。但NMN尚未被批准为药品。

今井指出,如果长期高剂量摄取NMN膳食补充剂,“有可能引起肝损伤”,由于其安全性尚未得到充分证明,“目前对这种做法持反对意见”。

关于点滴注射NMN,今井认为有可能激活与对抗衰老具有相反效果的酶,“很多诊所在不告知风险的情况下推荐顾客进行注射,对此感到非常担忧”,“到处都充斥着吹嘘其‘安全性’的广告,而这种所谓的‘安全性’根本没有科学依据”。据悉,诊所医生的解释也大多缺乏根据。

今井呼吁“重要的是获得基于科学的确切信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