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每天打盹上万次,南极帽带企鹅“带娃”不易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8 09:3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根据美国《科学》杂志日前发表的最新研究,和人类一样,南极帽带企鹅在“带娃”时也会面临睡眠不足的问题。为缓解这个问题,它们会选择每天打盹上万次,每次打盹4秒左右。

50be35f3d8ed66aaa4d7862ec1e4aa98u5

南极洲,乔治王岛上的野生帽带企鹅。(图源 视觉中国)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日报道称,由法国里昂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要负责的这项研究发现,帽带企鹅会通过“微睡眠”的方式繁育下一代。研究人员通过监测帽带企鹅的大脑活动变化发现,它们会通过每小时打盹约600次、一次4秒左右的方式来满足睡眠需求,这相当于每天打盹超过1.4万次。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帽带企鹅为了能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企鹅蛋或者企鹅宝宝受到袭击才这么做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