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到土耳其去坐“东方快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12:36

772803790cc427ca79e30813ade3b398u5

乘客与“东方快车”合影

e90c8a776828e5b07dc16830dfde51cbu5

土耳其“东方快车”在雪中穿行

本报驻土耳其特派记者 沈 钧

又到了每年冬季土耳其“东方快车”的开动时间,从12月到转年3月,这趟旅行专列从安卡拉到卡尔斯每周运行3趟。因为途中的景致太美,几乎是一票难求,多家外媒报道称,最近几次放票,总是一开售就“秒空”。

从通勤列车到旅行专列

谈到东方快车,人们可能最先想到的是英国推理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东方快车谋杀案》,小说情节发生在一条横贯欧洲大陆、以伊斯坦布尔为终点的国际列车——东方快车上。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土耳其境内也有一列“东方快车”,该列车始发于首都安卡拉,穿越安纳托利亚中部地区美丽的城市、雄伟的山脉和嶙峋的山谷,全长1310公里,需要约30个小时,最终到达东部城市卡尔斯。旅客可在乘坐土耳其“东方快车”时欣赏沿途多样的都市与自然景观,冬季如“仙境”一般的雪景使之迅速走红,目前已成为土耳其乃至欧洲地区最受欢迎的列车旅程之一。

土耳其“东方快车”原本是一趟从安卡拉到卡尔斯的通勤列车,其旨在便利首都与东部地区的交通。近年来,列车沿线迷人的风景在社交媒体上不断曝光,列车内部装潢充满怀旧氛围,越来越多游客对“东方快车”的体验趋之若鹜。为应对日益增长的观光需求,2019年土耳其国家铁路公司推出“东方快车”卧铺旅行专列,沿途停靠开塞利、埃尔祖鲁姆等城市,部分车次会在热门旅游城市停靠3小时左右,以便游客下车进行短途游览。

然而要想踏上这趟诱人的旅程并非易事,一方面,列车车票供不应求,每次放票都很快售罄。另一方面,火爆的市场不断推高车票的价格,旺季的票价能被炒到2000元人民币以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光影转换让年轻游客叫好

土耳其“东方快车”一般在傍晚6时左右发车,向东驶离安卡拉火车站,窗外景色迅速从都市街景切换为自然风光,城市的人声鼎沸被安纳托利亚高原的空旷静谧取代。赶上能见度好的天气,旅客在享用晚餐的同时能观赏到绮丽的晚霞,一望无际的安纳托利亚高原风光是餐桌旁最佳的“香辛料”。

伴着车轮声入睡,翌日清晨,火车抵达伊利奇村附近,旅客会体验旅途中“最精彩”的黑暗峡谷路段。列车会接连经过38个隧道,每从一个隧道穿出,旅客都能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景,既有机会近距离直面陡峭的悬崖石壁,也有机会远眺平静流淌的幼发拉底河,快速的光影转换让不少年轻游客叫好。

离开峡谷后,列车将一路爬升近1000米,进入土耳其东部腹地,向埃尔祖鲁姆进发。埃尔祖鲁姆是土耳其著名的滑雪胜地,每年冬季都会吸引很多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当地的文化和美食也令人流连忘返,据说土耳其的铁签烤羊肉就发源于此,当地人将羊肉在黑胡椒等香料中腌制好,用铁签串起,横置于炭火上烧烤,食用时配上扁面包,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好评。

用串灯装饰隔间

离开埃尔祖鲁姆后,“东方快车”几小时就到达最终目的地卡尔斯。这座城市古老而神秘,融合了多元文化。游客可参观到1600年前的遗址,那里有恢宏的城墙和保存完好的教堂,是每个历史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参观景点。卡尔斯当地的蜂蜜鹅肉是不容错过的美食。街角咖啡馆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向人们展现这片土地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

基于旅行专列的定位,土耳其“东方快车”内部设施便利且舒适,不同等级的车厢内均配有柔软的铺位,部分豪华车厢还配有迷你冰箱和独立卫浴。乘客们经常用串灯、围巾和蜡烛精心装饰他们的隔间,以最惬意的方式欣赏风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