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2023年中国六大美容流行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5 12:56

c822b26d0fb75eeb576b9257be15a2a7u5

“早C晚A”席卷了互联网(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美国“精奢商业观察”网站12月13日文章,原题:2023年中国美容流行语 社交媒体在中国的广泛使用,加速了美容产品和护肤程序的分享和普及,进而推动了新流行语兴起。我们总结了2023年六大美容流行语:

“早C晚A” “早C晚A”席卷了互联网,也许是2023年中国最流行的美容短语。该方法包括在白天使用含维生素C的护肤品来发挥抗氧化和美白功效,在晚上使用含有维生素A的护肤品来发挥抗衰老功效。为什么“早C晚A”成为流行语?因为美白和抗衰老是亚洲消费者最追捧的两个功效。

“早P晚R” “早P晚R”代表早晨保护,夜间修复。该方案包括在白天使用防护产品,在夜间使用滋养、修复和恢复活力的产品。与“早C晚A”不同,它不使用高浓度产品,因为这对于肌肤敏感的人来说可能过于刺激。

“以油养肤” TikTok上流行一种为皮肤深层补水的美容趋势,而中国的“以油养肤”将其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该护理方案包括使用精油按摩皮肤,以实现最大限度吸收和展现健康光泽。

“精简护肤” 年轻的中国消费者不再购买昂贵或流行的产品,而是分析自己的皮肤需求,减少不必要的护肤步骤,精心挑选必需的美容产品。

“肌断食” 日本美容专家提出的“肌断食”采用了与“精简护肤”类似的概念。当皮肤状况不佳时,使用过多的产品可能会加剧问题,而放弃使用这些产品一段时间可以让皮肤恢复。

“科技护肤” 此前,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历史在消费者购买决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在线信息的激增和美容博主的兴起,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美容成分爱好者开始出现,标志着中国护肤品发展进入第二阶段。随着进入以科技为主导的护肤品发展第三阶段,消费者逐渐认识到美容成分的局限性,并转向科技设备来最大限度发挥护肤品功效。(作者Lisa Nan,白晓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