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日本牛舍“对牛弹琴”提高牛奶牛肉品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在日本,有的牛舍会为牛播放古典音乐和爵士乐。让牛听音乐,牛会感到轻松舒畅,农户希望借此使牛奶更加醇厚甘甜、牛肉更加软嫩。

日本奶牛养殖企业“绿色农场”(位于兵库县南淡路市)的牛舍里播放着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等乐曲。在牛舍里,约100头奶牛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都会在倾听莫扎特的曲子中度过。

4bdf584442d7429c8e2c3622e3cfaeea

社长木曾耕造说:“奶牛们显得十分轻松舒畅,也不太怕人了。”他同时介绍说,用鲜奶制作的成品牛奶“特别甘甜醇厚,口感爽畅”。

从事乳制品销售业务的淡路岛牛乳2021年把这种牛奶作为“莫扎特牛奶”实现了商品化。社长鸟井俊广的爱好是欣赏古典音乐。据称,在得知莫扎特的乐曲会对听者产生强烈的放松效果之后,他在自己的牛舍里进行了尝试。

由于让牛变得温顺起来,有望产生效果,他便向“绿色农场”提出了建议。

据淡路岛牛乳介绍,听过莫扎特曲子的牛的乳脂含量平均为4.15%。根据规定,牛奶的乳脂含量应在3%以上。淡路岛牛乳的相关负责人说:“那些号称脂肪含量高的牛奶,很多也只有3.8%左右。莫扎特牛奶的数值比这还高。”

莫扎特牛奶主要在当地的零售店销售。1升装的零售价格高达350日元左右(约合17元人民币),但很快就会卖光。

目前,莫扎特牛奶的原料只有“绿色农场”的鲜奶,产量有限。淡路岛牛乳的负责人说:“希望更多奶农让牛听莫扎特音乐,扩大生产。”

鹿儿岛县萨摩町的福永畜产7月开始出口“萨摩福永牛”。这是听爵士乐长大的和牛的肉,特点是肉质柔软。

该公司的负责人说:“过去把车停在牛舍旁边,用大音量播放爵士乐,感觉牛表现得很放松。”因此,该公司从1998年左右开始在牛舍播放爵士乐。(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