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位百岁老人,“长寿秘诀”曝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0 09:4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宁波溪口镇退休教师张传甫近日迎来百岁寿诞。关注天下国事民生,反应机敏不输后生,溪口镇这位百岁老人令人佩服。12月2日,溪口镇许江岸村文化礼堂内喜气洋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庆贺张传甫迎来百岁寿诞。

张传甫老人生于1924年农历十一月中旬,他说:“怕天气变冷,与家人商量后把今年生日提前过了。”老人身体硬朗、反应敏捷、记忆超凡。除下雨天外,早晚要步行绕村一圈。说起自己的生平过往,老人家娓娓道来:他排行兄妹6人中的老五,从小过继给堂叔长大。在战火纷飞、颠沛流离的年代,孩提时的张传甫先后辗转鄞县、宁海、奉化、上海等地求学。1949年开始教书,直至1985年退休。

c4e8b79d018c4589a8997f6cf5b75d85

溪口退休老干部夏洪福向张传甫老人(左)献花

与老人共事十多年的72岁周丽君老师说:“张老共执教36年,工作尽心尽责不怕苦,待人热情,心态一直很好!”捧着精致喜庆的寿匾前来祝贺的任亚儿,今年也有88岁了,是张传甫任教慈湖中学的第一届学生。“老先生为人师表,生活规律,几乎几十年不变,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张传甫老先生有一儿二女,都健在,大儿子已有76岁,大女儿72岁,小女儿也有66岁,老伴于7年前过世。老人平日不喜烟酒,爱好每天洗冷水澡,直到90岁才停止。《参考消息》是他用放大镜每天必看的报纸。他一生好学,关心政治。平时兴致来时,也喜好涂鸦作诗。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爱好,使他拥有与众不同的体质和超强记忆。所有的亲朋好友只要一见面,就能说出姓名、岁数和辈分。这次十桌寿宴的礼钱,他分文未收,相邀名单都是他亲笔书写而成,令人佩服。

张传甫老人概括了自己的长寿之道:“除了基因关系,最主要是思想要宽广,与人要和善,要乐于助人,注重锻炼。”兴之所至,他随口吟唱道:“冷水淋浴早锻炼,因人制宜要注意,循序渐进莫忘记,坚持锻炼强身体。《参考消息》赛人参,脱贫致富无国比,饮水思源谢恩情,太平盛世增福寿。”(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