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准妈妈有望“告别”孕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0 09:51

41133766d86f4e1fa46f8601e7c990b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在科学家们确定了孕吐的主要原因后,给大多数孕妇造成困扰的孕吐有望被治愈。

多达7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饱受恶心呕吐的困扰。对一些人来说,它会导致危及母体和腹中后代的脱水。

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剧吐,是妇女在怀孕头三个月入院治疗的最常见原因。据悉,饱受剧烈孕吐影响的孕妇占1%至3%。

英国《自然》周刊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导致孕吐的罪魁祸首是荷尔蒙GDF15。女性孕吐的程度似乎取决于GDF15的分泌量以及怀孕前GDF15暴露所产生的抵抗力。

研究人员认为,让女性在孕前少量接触GDF15,或可增强她们的适应力,避免剧烈孕吐的发生。

同时,如果开发一种抗体药物来阻断母亲大脑中与GDF15相互作用的受体,即使孕吐已经开始,也有可能及时阻断。

这项研究建立在更早期研究的基础上,当时的研究已经暗示出这一激素的作用。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恶心呕吐程度与胎盘中胎儿部分产生并输送入血液的GDF15水平以及母体对其的敏感程度直接相关。

粗略地说,这种激素与大脑中被称为后脑区的部分相互作用。这一区域的部分功能是针对极不快事物和危险刺激做出反应,例如中毒。该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剑桥大学的斯蒂芬·奥拉伊利教授说:“它的工作就是告诉你,‘这太恶心了——吐出来吧,找个角落躺下缓一缓,再也不要这样做了。’”在怀孕期间,它似乎会毫无必要地被触发。

在非妊娠期,女性身体组织中的GDF15含量处于低水平。

奥拉伊利说:“我们现在知道原因了:子宫中婴儿所产生的一种激素水平是母体所不习惯的。母体对这一激素越敏感,孕吐就越严重。知道了这一点,我们就可以进行阻断。这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可以阻止GDF15进入母体大脑的高度特异性受体,这也将为最终找到治疗剧烈孕吐的安全有效方法奠定基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