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人真的会对阳光过敏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0 09:59

d9ff67027d7b4b298dfa361abe0c4dc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0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晒太阳可能引发很多健康问题,包括晒伤和皮肤癌。但人也会对阳光过敏吗?

是的,你可能会对太阳发出的紫外线产生过敏反应。纽约皮肤科医生、美国皮肤科学会会员德布拉·杰利曼对趣味科学网站记者说,对阳光过敏的人身上会长出发痒的疹子,具体表现为: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可能出现红疙瘩、红斑、水疱或荨麻疹。

据哈佛大学医学院网站介绍,某些阳光过敏病例可能与人的基因构成有关,而另一些阳光过敏病例则可能是药物或化妆品中某些化学物质引发的反应。

多形性日光疹是阳光过敏最常见的形式之一。2022年发表在《欧洲皮肤病与性病学会杂志》上的一篇分析文章显示,全球十分之一的人口可能患有多形性日光疹,而这种病往往在北半球更为常见。多形性日光疹通常表现为,患者在遭受阳光照射后两小时内长出疹子。通常来说,患这种病的女性多于男性,症状通常在成年后不久出现。

阳光过敏的另一种常见形式是光过敏皮疹,这是一种由阳光和人摄入或涂抹在皮肤上的化学物质相互作用引发的皮肤反应。据哈佛大学医学院网站介绍,这种带水疱的皮疹可能会在光照后一到两天出现,并可能扩散到并未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部位。杰利曼说,光过敏皮疹“可能出现在所有皮肤类型的人身上,但对阳光较为敏感的浅色皮肤者更容易出现症状”。

光过敏皮疹通常是由化妆品中的合成化学物质(包括麝香和二苯甲酮)引起的。一些物理性防晒霜可能含有二苯甲酮。但杰利曼说,酸橙汁等天然物质也会引发该病。她指出,一些处方药,包括“某些抗生素(比如四环素和环丙沙星)、含硫药物(比如利尿剂氢氯噻嗪)和用于治疗痤疮的异维A酸”,也会引发光过敏皮疹。

据哈佛大学医学院网站介绍,还有一种形式的阳光过敏,被称为日光性荨麻疹。不过,大多数医生认为这种病很少见。患有日光性荨麻疹的人如果暴露在阳光下,皮肤上很快就会出现荨麻疹和肿块。

杰利曼强调,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阳光过敏症状,即使他们之前从未对紫外线辐射产生不良反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