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称新冠对健康长期危害大于流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2 08:32

image1024x76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发表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季节性流感住院患者相比,新冠住院患者面临更高的死亡和长期健康风险。

与新冠病毒一样,流感病毒是一种包膜核糖核酸(RNA)病毒,可引起轻度至重度呼吸道感染。新冠肺炎和流感均与死亡和健康风险上升相关。

先前的一些研究比较了住院的新冠患者和流感患者后来的健康状况。结果显示,在感染后6个月内,与季节性流感患者相比,新冠患者面临更高的死亡和长期健康风险。

在上述新研究中,科学家研究了因感染新冠病毒或季节性流感而住院的患者18个月内的急性和长期死亡风险、医疗服务利用情况,以及94项健康检查结果。

研究对象包括2020至2022年住院的81280名新冠患者和2015至2019年住院的10985名季节性流感患者。患者数据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保健数据库。患者随访时间为18个月。

研究发现,在每个检测时间点,新冠住院患者的绝对死亡率均高于季节性流感住院患者。具体而言,在住院后的540天内,与流感患者相比,新冠患者的超额死亡率为8.62%。

在540天的整个随访期内,在94项健康检查结果中,新冠患者有64项显示出健康风险显著上升,包括心血管、凝血和血液、疲劳、胃肠道、肾脏、心理健康、新陈代谢、肌肉骨骼、神经和肺部检查结果。

相比之下,流感患者仅有6项显示出风险上升,包括胸痛、心率加快、1型糖尿病和4项肺部检查结果中的3项(咳嗽、低氧血症和气促)。

至于所有器官系统出现的健康问题,在整个随访期内,与流感感染相比,新冠病毒感染与78.7%的健康问题超额发生率相关。

在所有检测时间点,新冠患者的再入院和入住重症监护室(ICU)的风险均高于流感患者。

在德尔塔毒株流行前、德尔塔毒株流行以及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与流感相关住院相比,新冠相关住院与死亡率上升、除肺部外所有器官的健康问题增加、再入院和入住ICU概率升高相关。在所有三波感染潮中,急性感染后阶段的疾病负担均高于急性感染阶段。

无论患者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新冠导致的死亡和健康风险总是高于流感。

研究发现,与流感住院患者相比,新冠住院患者面临更高的死亡和长期健康风险。

正如科学家所指出的,应仔细监测流感或新冠患者的长期健康结果,以预防健康问题并降低死亡风险。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