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甜点,家家都有“诀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09:02

9dc8d767041b829d93747740109243e9u5

拉杜球

7cc93ce8e39ef21eef2fbec845a96c0bu5

印度人互相交流甜点制作

ac2425b6394fde95a26827abf243cff1u5

阿纳萨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宇同)肥胖问题在印度越来越严重,而这种不健康相当一部分源于人们平常摄入过多的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在刚刚过去的排灯节,印度人都在大吃特吃甜点。不仅是排灯节,印度人几乎所有的节日和喜事都离不开甜点,很多印度人甚至觉得没有甜点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是不完整的。

“过节胖三斤”

印度媒体报道称,排灯节期间印度人普遍会吃大量甜点,糖的摄入量远高于平时。有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排灯节期间,印度人摄糖量增加32%,创当年历史新高。今年排灯节印度人对甜点的消费量不亚于去年,节日期间,印度街道的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气息,印度大人、孩子不停享用各种甜点、甜饮料。这些甜食有的是自家制作的,有的是从商店购买的,还有许多是亲戚朋友互赠的。

“过节胖三斤”在印度并非虚言,人们往往是大节“大胖”,小节“小胖”。有媒体曾做过调研,去年排灯节过后,班加罗尔的受调查人口平均增重1.5公斤,排灯节变成了“增肥节”。

节日过后,变胖的人们就会开始思考减肥的问题。但即便如此,印度人一般也难抵御平常吃甜食的诱惑,会摄入大量糖分。印度朋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印度人从小就养成了爱吃甜的习惯,这种口味成年后很难改变。印度家庭平时的饮食就偏甜偏油,许多外国人觉得甜到发齁的甜点,印度人只觉着是微甜。

印度人相信吃甜点能让人开心。大多数印度甜点被制作成圆球状,或者钻石一般的菱块状。人们期盼这些美好的形状和它们甜蜜的味道能够带来好运和财富。

甜点种类五花八门

很多印度家庭将奉上甜点视为一种待客之道。记者到印度朋友家中做客时,经常是人一进门,甜点就被捧到眼前、塞到嘴里了。

印度甜点五花八门,有些甜点是各种节庆场合“通用”的,比如又甜又腻的玫瑰奶球和拉杜球,这些甜点在各种节日,婚礼、生日等活动中都很受欢迎。

也有些甜点是与特定的节日相关联的,比如,印度许多地方会在洒红节的时候吃一种甜饺。这种甜点外形像中国的水饺,用面粉和酥油和面做成饺子皮,用干奶酪、糖、椰丝、坚果以及葡萄干、豆蔻籽粉等做馅料,包成饺子形状,用油炸熟。

制作甜点手艺一代代传承

印度电影《印式英语》中,女主人公擅长做甜点,她到国外为亲戚的婚礼制作拉杜球,她自己也通过学英语和做拉杜球变得更加自信,让家人和朋友对自己刮目相看。

拉杜球的做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一种是,用鹰嘴豆磨的面粉制成面糊,通过细眼的漏勺将面糊“过滤”到油锅中,炸成一个个小圆珠。用糖浆包裹这些小圆珠,其中可以掺上豆蔻、碎坚果和藏红花。

印度很多家庭喜欢在家中自制甜点。每家每户制作的甜点味道各不相同,每家制作甜点的诀窍和手艺也是这个家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一代一代往下传承着。

酥米饼“阿纳萨”就是这样一种甜点,在商店和街头小摊上买不到,但在节庆时会出现在印度的千家万户。与其他印度饮食相比,阿纳萨的原料较为简单,只需要陈米、粗糖、酥油和罂粟籽。制作阿纳萨必须用一年以上的陈米,新米制作出的甜点容易发黏。制作阿纳萨,首先要将陈米用水浸泡数天,然后将米晾干,磨成米粉,和磨碎的粗糖一起和成面团。用容器将面团密封静置发酵,发酵好后将面团擀成一个个小圆饼,饼的两面粘上磨碎的罂粟籽粉,抹上酥油用小火炸透,面饼变成金黄色时,阿纳萨就做好了。

阿纳萨的制作工艺看似简单,实际上对火候的掌控有一定要求,需要制作者有“身经百战”的经验。印度各地的文化风俗多样,各地的阿纳萨也不尽相同,甚至连名字都不一样。阿纳萨是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名字,它在泰米尔纳德邦则叫阿迪拉萨姆,在比哈尔邦叫希尔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