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常吃胡萝卜可降低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8 08:51

huluobo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胡萝卜与所有类型的癌症发病率降低20%相关。

这项发表于《食品科学与营养学评论》杂志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周只吃1份胡萝卜也能显著降低患癌风险,这样做的人比从不吃胡萝卜的人患癌风险低4%。

在这项研究中,科研人员对近200项研究和470万名参与者进行了系统性评估和整合分析。

胡萝卜含有多种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对健康的益处都被研究过。其中β-胡萝卜素在过去被研究得最多。

但这项新研究表明,当一个人食用足够数量的胡萝卜时,发挥抗癌作用的是整个胡萝卜,而不是胡萝卜素。

纽卡斯尔大学人类营养与运动研究中心的博士生查尔斯·奥乔博尔带头开展了这项研究。

奥乔博尔说:“之前的大多数研究都将注意力放在β-胡萝卜素上。这是一种橙色的类胡萝卜素植物化学物质,正是它赋予胡萝卜橙色。遗憾的是,在对照实验中,β-胡萝卜素并没有显示出多大的抗癌益处。因此,我们研究了胡萝卜含有的另一种植物化学物质——聚乙炔。这种物质无色,但会对癌症产生很强的影响。我们研究了不同类型的癌症。我们的分析结果表明,每周吃5份胡萝卜的人患癌风险会降低20%。”

与此同时,一项针对球芽甘蓝的研究发现,蒸比烤或煮更能保留其有益健康的特性。

专家说,蒸可以保留硫代葡萄糖苷,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对抗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癌症。

硫代葡萄糖苷是一种重要的分子,可以与某些蛋白质相互作用,而这些蛋白质与修复受损脱氧核糖核酸和促进肿瘤细胞死亡相关。(编译/卿松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