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华尔街日报》:你需要投入多少时间来结交一个真正的朋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5 08:02

dea7085b-37f7-47b4-a4aa-bc02427f70e5158769842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克莱尔·安斯伯里,崔晓冬译)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日文章,原题:你需要投入多少时间来结交一个真正的朋友 我们中许多人担心没有投入足够时间来维持亲密友谊。但多少才够呢?随着我们步入成年,许多朋友都失去联系。这在情理之中:家庭和工作让我们更忙碌,空闲时间变得更有限。我们可能想和一位亲密朋友喝咖啡或聚餐,但我们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工作、必不可少的赴约、会议和孩子活动。

社交媒体平台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在2020年进行的调查显示,约88%的美国成年人自称某个时候与密友失去联系,71%希望恢复来往。在美国生活调查中心2021年的一项调查中,每10个美国人中有4个自称根本没有最好的朋友,高于1990年的25%,而我们用于独处的空闲时间是原来的两倍。

维持友谊可能费时费力费钱,但这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和情感健康。好朋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没有他们,我们就可能感到寂寞和孤独。对友谊学进行的研究提供了一些可以帮助维持友谊的见解。其中的经验是:务实地看待你能维持多少良好友谊;亲密交谈比随意闲聊更能建立亲密关系;设定一些惯例,例如每周打电话或优先安排与朋友的周末度假,有助于保持牢固关系。

加拿大温尼伯大学专门研究亲密关系的社会心理学家贝弗利·费尔表示,人们通常可以保持与3到5个人的亲密友谊。除此之外,“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与更多人密切往来。”

研究发现,建立友谊首先需要一定相处时间。美国堪萨斯大学传播学教授杰弗里·霍尔的一项研究显示,我们需要40到60个小时的相识才能成为朋友。为了从普通朋友变成亲密朋友,还需要另外140到160个小时共处,总共需要约200个小时。更深入的互动可加快该进程。然而反过来说,共处200个小时也未必意味着可以成为亲密朋友。

霍尔表示,就维持友谊而言,重要的不仅仅是共处时间,还要看如何共处。他发现,与朋友一起进行被动活动(如看电视剧)是有趣和愉快的,但对维持友谊的作用不如进行深入交谈、分享感受和做一个良好倾听者。在另一项研究中,霍尔发现通过电话、短信或当面交流有助于维持关系,并产生更高程度的积极情绪。

社会学家简·耶格尔表示,我们通常不需要帮助就能维持与一两个最好朋友的友谊。她经常给她大学最好的朋友发短信或打电话,每年见她一两次,一起吃饭和看电影。与她最好的朋友保持联系是持续的、自然的和优先考虑的。她说,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你是真的很忙,还是以忙碌为借口避而不见。(作者克莱尔·安斯伯里,崔晓冬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