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预防蚊疾传播,阿根廷用辐射给蚊子做绝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5 08:28

d48d6a33f509d70f6940ae95e4d40c35u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阿根廷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该国2023年与蚊虫传播有关的疾病感染人数超过13万人,死亡人数至少为69人。欧洲新闻网3日报道称,阿根廷科学家正在用一种新技术给蚊子绝育,以减少登革热、寨卡热和基孔肯雅热等经由蚊子传播的疾病。

报道称,阿根廷国家原子能委员会的科学家通过大规模培育雄性伊蚊,利用辐射为它们绝育,然后把它们释放到野外降低蚊子繁殖率。据科学家介绍,不育的雄性伊蚊同雌性伊蚊交配后将无法繁衍后代,这能进一步减少伊蚊数量。专家表示曾利用类似技术控制果蝇数量,因此这项技术在控制伊蚊方面有巨大潜力。

夏天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为蚊虫滋生提供了有利条件,阿根廷卫生官员希望这项蚊子绝育计划有助于降低蚊子繁殖速度,减少当地暴发新一波传播疾病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