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抨击莫迪的马尔代夫三名官员被停职,印媒欢呼:是印度的一次大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9 12:2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拉克沙群岛期间,被马尔代夫政府的3名副部长发文抨击和辱骂。据多家媒体7日晚报道,这三名官员已因此被停职。

b1ae2c803dc07112d7939bd31449c377

玛丽亚姆·舒纳(左)、玛尔莎·谢里夫(中)、马赫祖姆·马吉德资料图

1月4日,莫迪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自己参观拉克沙群岛的视频,盛赞当地的美景与风土人情。在这条内容的评论区,马尔代夫青年权利、信息和艺术部副部长玛丽亚姆·舒纳点评道“真是个小丑”,此外,她还攻击莫迪是“以色列的傀儡”,并戏称他是“穿着救生衣的纳伦德拉(莫迪)潜水员先生”。

f7a8336fef91865d2317203f425ba4d9

在发布不久后,舒纳的发文引起了大量印度网民的抨击,不久后她删除了这则帖子。

综合《今日印度》等媒体的报道及网民的评论看,舒纳这番恶评起源于印度和马尔代夫最近紧张的外交关系。

在去年11月就职时,马尔代夫新任总统穆伊兹正式要求印度政府从马尔代夫撤军,印度政府于12月3日同意了这一要求。近日,穆伊兹一反马尔代夫总统上任后首先访问印度的惯例,将自己的首次访问目的地定在了中国,此举也被印度方面解读为“疏远印度”。

与此同时,莫迪所访问的拉克沙群岛是印度领土中距离马尔代夫最近的地方,他对当地进行建设的构想也被认为是对马尔代夫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威胁。这一系列的事情导致两国关系在近日处于紧张状态。

除了舒纳外,玛尔莎、马赫祖姆也曾在莫迪的视频下发文嘲讽,调侃印度的岛屿数量还没马尔代夫修建的度假村多,根本没有实力和后者竞争。

不过,这三人的言论并没有得到马尔代夫官方的支持。被认为“亲印”的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发文表示强烈谴责三人的言论。随后,穆伊兹办公室也发表声明,称三人的言论不能代表马尔代夫官方的立场,并宣布将三人停职。在报道这一消息时,《今日印度》兴奋地称之为“印度对战热带小岛的一次大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