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澳《悉尼先驱晨报》:如何做青春期孩子父母,魔法棒就藏在眼皮底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0 11:53

20210729SA0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月16日文章,原题:如何做青春期孩子的父母,魔法棒就藏在眼皮底下 这是我第三次为人父母,我终于发现了养育青春期孩子的关键。如果你想和他们保持亲密,知道他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你就需要穿上“隐身衣”,和他们的朋友在一起。

只要你保持静止不动,不要做出任何突然的动作或发出声音,孩子们就根本看不见你;至少,他们会表现得好像看不见或听不见你。他们很快就会忘记你在房间里,开始自由地说话,就好像你不存在一样。

这种做法很有效。作为青春期孩子的父母,你并不足够了解他们的生活,但“隐身”可以让你随时了解情况,你只需要默默站在一边,倾听他们的谈话。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会听到一些令人宽慰的小片段,比如“那个数学作业真的很难”或“彼得斯老师是个很棒的老师”;如果你运气不好,你会听到,“你觉得这个身份证像真的吗”或者“你认为谁是孩子的父亲?”

不管怎样,这都是重要的信息。我非常安静地在孩子们周围移动,与家具“融为一体”,看起来故意不感兴趣,但时时保持警觉。他们兴奋而肆无忌惮地谈论着一些感情八卦,我也沉浸在其中,耳朵发麻。

作为一名中年女性,我本应该对这种“视而不见”感到不满。然而,作为一名家长,我发现这非常有用。我的女儿是一个很棒的孩子,我完全信任她,但她成长得太快了,我发现很难跟上她的步伐。但是,我的“隐身衣”能让我和她保持联系。当我看到女儿和她的朋友们互动,孩子们之间的亲密让我感到温暖。

有时候我穿着“隐身衣”太过舒服,以至于忘了我还穿着它。孩子们在我身边谈笑风生,我开始觉得我是他们的一员,这时我就会犯严重的错误,比如听了一个我不该听的笑话笑了,或者自己讲了一个令人捧腹的趣闻。然后我的女儿在她的朋友们到来后第一次直视着我,眼神透露的不是“我为有这么酷的妈妈感到骄傲”,而是“天哪,妈妈,请不要和我的朋友说话”。我只好又一次穿上“隐身衣”。

为人父母很有挑战性,而做叛逆期孩子的父母更有挑战性。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如何教导正确的规则、正确的回应和正确的措辞而苦恼,但有时候,静静地“隐身”是最好的选择。(作者克莉·萨克维尔,任重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