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什么意大利人拒绝菠萝披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9 16:09

81fb4c64ed9144189ed2f6dc838fad66_th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林晶晶)近日,意大利披萨大师吉诺·索比洛在披萨的故乡那不勒斯一家颇受欢迎的披萨店的菜单上,增加了一款令意大利人“闻风丧胆”的菠萝披萨——售价7欧元(约合60元人民币)的“玛格丽特和菠萝”。

要知道,在意大利生活,有些“不成文的规定”是必须遵守的,其中很多都与食物有关。比如,上午11点后还在喝卡布奇诺?那肯定是个游客;把意大利面折断放在锅里煮,那肯定是对意式烹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在种种规则里,在披萨上放菠萝被认为是“最离经叛道”的行为,这相当于挑战意大利人的神经,很可能会让你“众叛亲离”。

索比洛的这款披萨上面没有传统的番茄酱,取而代之的是多种奶酪。菠萝被放到烤箱中多次炙烤,以获得焦糖般的口感。索比洛表示,他创造这款披萨是为了“对抗食物偏见”。他认为人们总是随波逐流,在不了解某些食材或烹饪方法的情况下就谴责某种食物。

索比洛声称这款披萨非常美味,但对于大多数意大利人来说,无论美味与否,披萨上放菠萝都是不可接受的,“玛格丽特和菠萝”在社交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有人称其是“来自地狱的食物”。

《环球时报》记者在意大利生活多年,当地人的这种反应在意料之中。疫情期间人们大量囤积食物,所有货架都被大家一扫而空时,冰柜里的菠萝披萨仍无人问津,还是孤零零地躺着。记者曾将这个疑惑抛向自己的意大利朋友们,他们大多时候会耸着肩膀无奈地说:“晶晶,菠萝披萨,你是在开玩笑吗?我们意大利人就算饿死也不会吃。”

意大利人一向以他们的饮食传统为傲,意式披萨更是其饮食文化中的经典代表。在意大利人眼中,正宗的披萨以其简单而美味的配料而著称,“披萨的魅力在于其简约的配料和传统的制作方式,而菠萝的甜味与披萨的本质相背”。人们制作传统意大利披萨时,通常会在其表面涂抹一层新鲜番茄制成的酱汁,然后撒上优质的马苏里拉奶酪,最后点缀以新鲜的罗勒叶、几滴特级初榨橄榄油。作为一款经典披萨,玛格丽特披萨色泽鲜艳,简单的配料组合突出了食材的天然风味。

近几年,一些追求饮食多样化的意大利餐厅也在尝试使用“新配方”,放上意大利熏肉、意式辣肠、开心果碎、芝麻菜、凤尾鱼的披萨也渐渐被意大利人接受。记者的意大利朋友们都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尝试菠萝披萨,但他们同时也表示,现在身边已经有不少人对这款索比洛的菠萝披萨感到好奇,他们也无法确定未来会不会接受菠萝披萨,让菠萝披萨出现在那不勒斯其他披萨店的菜单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