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国《新科学家》:为什么美国如此富有,健康状况仍然那么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31 13: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新科学家》1月24日文章,原题:为何美国如此富有,健康状况仍然那么糟? 10年前,我主导了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同等发展水平的国家中,美国人的预期寿命最低,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于最高位。几十年来,这种健康和生存方面的劣势一直在扩大。一个紧迫的问题是,为什么美国人的身体如此不好?

b15399f55262efedca52ce82dcf9cae0u0

随便看一眼当今美国的生活,就会发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情况。该国正在进入全国性阿片类药物流行的第三个10年,而阿片类药物仅在2022年就夺去了11万人的生命。除了毒品,还有枪支问题。在2020年和2021年,枪支杀死的1至17岁的美国儿童比其他任何死因的都要多。此外,高度的经济不平等和不稳定,以及有限的安全网计划和社会支持系统,也是影响美国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状况的重要原因。十多年来,对富裕国家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状况的跨国比较表明,美国儿童在几乎所有被测量的领域都比其他国家的同龄人更糟糕。

鉴于美国人的健康状况如此不好,这个国家需要一个可靠的医疗体系。但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复杂、最分散、最昂贵的医疗体系之一。在美国,差不多300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有数百万人无法获得优质与廉价的医疗保健。

导致美国健康现状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系统性种族主义及其伴随的不公正。2021年,亚裔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为84岁,拉美裔美国人为78岁,白人美国人为77岁,非裔美国人为72岁,而印第安原住民仅为67岁。印第安土著社区长期以来一直经历着该国一些最严重的卫生不公平现象,这反映了几代人对他们施加的重重暴力、创伤与不公正行为。如果健康就是财富,那么美国远非许多人想象中的富裕和强大。如今,美国应该思考的是其他发达国家是如何以低得多的成本实现了更优质与更公平的医疗成果的。(作者劳登·阿伦,任重译)(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