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温泉之乡上演英式童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2 13:49

96eef20a8e3bfdb479069522f5aecad0u5

走进小镇宛若进入童话世界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潘小多)汤布院温泉(也称由布院温泉)位于日本大分县,这里的温泉多达900眼以上。汤布院地区不仅保留了日本旧时的村落,还有一处名为“童话村”的英式小镇,让人一秒就能走进童话和绘本的世界。这座英式小镇建于2012年,从JR汤布院车站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小镇如一个小型主题公园,再现了《哈利·波特》拍摄地英国科茨沃尔德地区的风貌。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精巧的街区梦幻可爱,颇受好评。园区内点缀着漂亮的花朵,游客可尽情漫步,品味美食,开心购物。

虽说小镇的底色接近《哈利·波特》拍摄地,但这里更像童话故事的合集。石块建成的小房子有茅草顶,竖着小烟囱,墙上爬满藤蔓,墙角开着小花。这边的店里摆满英国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彼得兔》主题的商品,那边的店里都是电影《冰雪奇缘》的周边。在这些温馨的童话记忆中,还时不时穿插进宝可梦系列产品的古灵精怪,以及汤布院本地的特色工艺品。走在石砖路上,随便推开一扇小木门,都能收获一个小惊喜。

街道拐角停着英国老爷车,能让爱车人士近距离欣赏。一家叫“隐藏款”的商店,专门出售男士古董手表和手工皮具。此外,逛累了还能在英式足浴池让双脚好好放松。

小镇里还有很多原创甜品店和时尚咖啡馆,吸引众多女性和亲子型游客。名叫“吉吉饼屋”的面包房,复刻了《魔女的宅急便》里琪琪寄宿的面包店。《爱丽丝梦游仙境》里有只柴郡猫,拥有凭空消失的能力,总是用笑脸掩饰内心的怯懦。小镇的猫咖啡馆沿用了该童话主题。这里没有满脸堆笑的柴郡猫,取而代之的是友善的孟加拉猫。这些布满豹纹的小猫性情温和,特别黏人。喝不喝咖啡并不重要,只要和小家伙们安静地度过一个下午,什么疲惫都会消散。

动物明星最集中的地方是“猫头鹰森林”。十几只猫头鹰开门迎客,其中一只白色猫头鹰活脱脱就是哈利·波特的忠实信使海德薇。游客可在店内的摄影室里换上霍格沃兹的巫师长袍,手拿魔法棒,与猫头鹰合影。

住在仙境中,是很多女孩小时的梦想。小镇里有一个适合女性圆梦的小酒店,全屋禁烟,不提供餐食,但设有温泉浴池。坐在窗前,看夕阳将童话世界染成金色,再看着小镇从晨雾中醒来,实在是完美的体验。

整座童话小镇免费参观,随便拍照。有意思的是,在这里上厕所要收100日元。因为汤布院地区缺少公共厕所,小镇的污水处理池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当然,如果你是酒店住客,或者能够出示购物小票,就能免费使用厕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