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宁波九龙湖镇:“花海+咖啡”引来外国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2 13:55

3ad8c63ede2499a9f264683e13d5150e

宁波九龙湖镇长胜孟家花海的美丽风景。董必为摄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日讯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有一片占地约100亩的花海,当地人称为长胜孟家花海。格桑花、百日菊、虞美人、油菜花……花海四季常开,众多游客赶来观赏。

花海带火了当地经济。在花海南面,村民王连芬与姐妹们经营着一家咖啡民宿。前两年,王家四姐妹一起将自家老宅改造成中西合璧的“爱丽丝仙境”。大姐王连芬跟着外国朋友学习咖啡拉花。四妹远嫁美国,她在宁波的外国朋友经常来民宿。美丽精致的庭院、可口的农家菜肴、淳朴的乡村文化,王连芬向每位客人讲述的宁波商帮故事、九龙湖的红色历史……这一切吸引来自俄罗斯、波多黎各、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游客。目前,该民宿年接待外国游客200余人,90%为自由行客人。

沿花海一路往北,没多远就来到九龙湖村横溪自然村,这里是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村庄公园旁有一处小屋,是农家乐经营者翁周明的咖啡屋。“前两年我们主要经营烧烤,现在整个街区重新改造,公园这么漂亮,我也想做点浪漫的事。”翁周明说,随着九龙湖乡村咖啡的热度不断上升,他从学做咖啡开始,一步步赢得游客“芳心”。

凭借优美的环境,九龙湖村的文旅产业不断发展。小桥流水旁的民宿、村舍改造的特色茶室、非遗制作体验项目……特色文旅产品越来越丰富。九龙湖村成立了横溪农家乐联盟,并设立“共富工坊”,开展线上直播销售。目前,该村的文旅产业已带动7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达10万元,乡村咖啡等产业年营业总额超千万元。

前不久,在九龙湖镇汶溪村秦山自然村举办了“山系”跨年音乐会,牧野集市、璀璨烟花、暖炉帐篷,各种创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预热。目前九龙湖镇的民宿酒店预订率已超80%。

“近年来,我们打造花海、草坪、公园等景点,举办各类乡村文旅活动,提振村民办农家乐、开咖啡馆的信心,通过‘小景点’串联‘庭院经济’,用‘庭院经济’盘活乡村文旅产业。”九龙湖镇镇长徐露介绍,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该镇逐步形成了“景区带动、多点发力、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让好风景有了好“钱”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