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国《金融时报》:居家办公革命正在伤害年轻员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4

bdc017d4b68e4c1eb55ebf5dccac2a5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卡米拉·卡文迪什,任重译)英国《金融时报》2月3日文章,原题:居家办公革命正在伤害年轻员工 我知道我的观点听起来可能违背了潮流,但如果我的孩子被告知要多出勤,我会选择站在老板的一边。虽然年轻一代最可能喜欢居家办公,但我担心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成为最弱势的群体。

过去两年间,我从一些20多岁的年轻人口中得知,远程工作成了主要的工作方式,而他们有时会对此感到无聊、孤独或沮丧。比如一个小伙子曾为当上公务员兴奋不已,他也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父母尽管拮据,但还是为他的新工作买了一套西装。但上班第一天,他的经理就告诉他可以穿得随便点,因为一周来上两天班就行了。他的兴奋感顿时少了大半截。

如果你是资深员工,灵活的工作制度可能是锦上添花;但如果你是职场新人,灵活性的好处就不那么明显。我不是在敦促大家完全回归出勤制,但我确实担心,二三十岁的人从未在办公室环境中全职工作过的比例令人震惊。2022年10月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82%的Z世代处于这种情况,许多人担心他们会因此缺乏一些工作技能。事实可能确实如此。

有新的研究证实了一个传统观点,即与同事坐在一起可以提高技能和工作满意度。初级技术工程师也许能在家编写更多的代码,但能得到的反馈意见要少得多。而在办公室里,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建议。

人是社会性生物,需要归属感。我们的很多互动是通过非语言形式进行的,屏幕上的交流无法代替这一点。资深员工可能已经足够了解并信任其同事和团队,并且对组织如何运作有很好的了解,但新员工并没有这样的基础,因此视频会议等形式无法让他们获得足够的团队联结感。微软的一项研究就发现,远程工作的员工不太可能与新团队成员建立关系纽带。还有一件可能被忽略的事实是:如果人们不能与同事们一起吐槽或闲聊,也会在工作中产生更多的脆弱感。

在过去,年轻一代还会从电梯中的快速交谈或观察资深员工与客户的交流中获益。尤其是在大多数行业,很多工作都涉及面对面的人际关系。然而,一些Z世代表示,他们现在甚至不愿意打电话或直接与人面谈。

一些雇主可能对其管理的“坐班+远程”混合型工作方式很满意,但其评估的生产率往往是短期产出,而不是工作耐力、创造力或沟通技巧等长期特质的发展,这些特质才是年轻人需要在职场中重点培养的工作软技能。但令人担心的是,最支持远程工作的往往也是年轻人。

职业咨询网站不会向年轻人提起远程工作的危害,反而会鼓励人们坚持灵活的工作时间。但对年轻人来说,如果不到公司上班,就最有可能被忽视,从而错失很多机会。如果你不在办公大楼里,就很难找到带你的师傅。而在混合型会议中,如果你自己在线上的屏幕上,其他人在线下的会议室里,你的声音也很难被听到。视频会议结束后,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可能会继续谈话,而你的老板会越来越看不到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