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保镖”悄然走红,在中国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1 12:48

001SsZ0Mgy1hmyvig5l7gj60rs0fm0v40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詹妮·潘等,丁玎译)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文章,原题:随着人们雇用私人保安以吸引潜在对象,中国兴起保镖热 在中国,成千上万普通人正在雇用“保镖”。不过他们可能并无被保护的需求,只是想要为潜在的意中人留下深刻印象,或希望左邻右舍对自己高看一眼。来自淘宝平台的数据显示,龙年春节前保镖服务订单数量同比增长4倍。中国媒体表示,进入腊月20天以来,淘宝上“私人保镖”服务共有超1万人下单。

春节前,一位名为“小然”的20多岁小伙每天花费1500元(人民币)雇用一名身强力壮的保镖,后者驾车将他从中国首都北京送到河北老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邻居们对他另眼看待。那名保镖还担负起为“小然”拎包、撑伞等其他职责,让人们感觉他就像明星一样。

这种通过雇用保镖“撑场面”的做法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一些用户批评“这些年轻人只知道炫耀”。也有人将此类服务与“租男友”现象相提并论,尤其是女性在回家过年期间面临家人催婚压力时。一名女性在微博上说:“我想在春节期间雇个男友。我并不富有,每天只能出500元。他要和我聊天,友善对待我的亲友,与他们见面时递烟倒茶。”

近年来,随着普通人雇保镖担任更具有现实意义的角色,例如陪伴他们出行或保护家暴受害者等,保镖服务(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某保镖机构的一位客户说,她使用这项服务来保护自己避免与前夫发生肢体冲突。她说:“我和前夫经历离婚纠纷,他又高又壮。我雇了一个月的保镖以防他带走孩子。当我和前夫发生冲突时,保镖多次化解险情。”

另一位客户讲述了他如何雇保镖陪自己在酒吧参加商务会议,他对保镖的酒量赞不绝口。在另一个案例中,一名在杭州度假的男子雇了一名当地保镖带他出行和闲聊。还有一个使用此类服务的人雇了保镖护送不想就医的家庭成员去医院治疗。

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私人保镖可在下单后30分钟内到达现场。在中国,女保镖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