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斯克:首位脑机接口患者能通过大脑直接控制电脑鼠标,病人似乎已完全康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5 16:4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神经连接”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当天晚些时候表示,首位植入该公司脑机接口设备的患者已经能够通过大脑直接控制电脑鼠标。

34b1cf538e53cd8f9366e54aa4e19221u1

马斯克 资料图 图自RT报道配图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的一场活动上称:“实验的进展很好,病人似乎已经完全康复,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病人可以通过思维在电脑屏幕上移动鼠标。目前‘神经连接’公司正试图从患者那里获得尽可能多的鼠标点击信号。”

马斯克上个月表示,“神经连接”公司的首款产品被称为“心灵感应”(Telepathy),并表示该产品最初的用户将是失去四肢的人。“想象一下,如果史蒂芬·霍金的沟通速度比打字员或拍卖师更快。这就是我们的目标。”马斯克写道。

据报道,“神经连接”公司在2023年9月获批进行人体实验,而在此之前,该公司已在猪、羊和猴子身上进行了数百次测试。今年1月份,“神经连接”公司在首位人类患者身上植入了脑机接口设备。该公司当时表示,他们通过机器人实施了手术,将脑机接口设备植入患者控制移动意图的大脑区域,本次研究的最初目标是让患者能够用思维控制电脑鼠标或键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脑机接口设备首次人体实验的早期成功,可能标志着“神经连接”公司将该技术从实验室引入现实世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然而,马斯克本次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该技术的细节,也没有提供有关植入手术结果的数据。

尽管马斯克对“神经连接”公司寄予厚望,称它将推进脑机接口设备和快速植入手术技术的发展,以治疗肥胖、自闭症、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疾病,而“神经连接”公司在2023年的估值已经高达约50亿美元,但该公司因技术安全性和动物实验伦理争议等问题一再遭到美国政府审查。路透社上月报道称,“神经连接”公司因违反美国交通部关于运输危险物品的规定而被罚款。

同时,“神经连接”公司还面临其他对手的竞争——例如,脑机接口初创公司Synchron 自 2021 年以来一直进行脑机接口技术的人体实验。Sychron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参与该公司实验的患者此前都患有“严重瘫痪”,但他们如今已经能够使用相关装置控制个人电子设备进行“日常活动”,例如发短信、发送电子邮件和网上购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