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珠宝饼”,新娘才艺展示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宇同)春节刚过,庙会上各种小吃令人回味无穷。印度人在过节时也爱吃小吃,印度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这些小吃不仅可口,有些还很漂亮,比如被大诗人泰戈尔盛赞过的高娜宝丽饼,其精致的程度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珠宝或艺术品”。

abd34ac45485fafe51615a8c692f54a9u5

印度的高娜宝丽饼

高娜宝丽饼是印度西孟加拉邦沿海地区的一种小吃。据考证,这种饼最早或源于印度古时候的一个贵族家庭。在当地语言中,“高娜”就是珠宝或装饰品的意思,而“宝丽”则指的是掺了小扁豆等作物磨成的面粉。制作高娜宝丽饼,先用小扁豆面粉加水和面,将和好的半固态面糊装入类似制蛋糕用的裱花袋中。盛放高娜宝丽饼的容器是一个铺满罂粟籽或芝麻的笸箩或大盒子,制饼的厨师如艺术家一般,利用裱花袋的尖嘴在罂粟籽或芝麻上挤出各种繁复的面糊图案……

高娜宝丽饼被置于阳光下彻底晾晒干燥后,就可以放在密封的罐子中长久保存了。不过,此时的高娜宝丽饼还是生的,人们食用的时候可以选择油炸或蒸,可以当小吃单独食用,也可作为点缀搭配其他菜品。

高娜宝丽饼从一种不为人知的地方小吃到闻名印度,泰戈尔功不可没。泰戈尔不仅是一位诗人,还是一名了不起的教育家,他曾依照自己的教育理念创办学校。据记载,泰戈尔有一名来自普尔巴·梅迪尼普尔地区的学生,这名学生曾经将家乡的高娜宝丽饼作为礼物送给泰戈尔。泰戈尔对这种外形精美的食品赞不绝口,他将高娜宝丽饼放在学校进行展览,还给自己家人写信极力推荐,称如此出色的艺术品应该放在博物馆中供人观赏。

高娜宝丽饼的许多花样确实与印度古代珠宝的式样有些相像,印度传统首饰的设计多取材于自然界,比如各种鸟儿的羽毛、美丽的花朵等。据记载,泰戈尔的侄子还曾模仿大象、鹿、蝴蝶和鱼等动物的图案制饼,为高娜宝丽饼的设计资源库增添了素材。

在西孟加拉邦的一些地方,高娜宝丽饼被视为神圣的食物,在过节时不可或缺。每逢佳节,有的人家还会通过制作高娜宝丽饼进行祈福,给饼涂上类似印度人在额头上点的红点。在一些讲究的家庭,人们制饼时要先沐浴斋戒,穿上正式的礼服,再开始制作。

制作高娜宝丽饼的技艺是某些地方新娘的必备技能,每一位母亲都会对女儿倾囊相授,因为漂亮的饼一定程度也体现了女孩儿的心灵手巧。婚后,高娜宝丽饼还会成为岳父母招待女婿的必备美食。

尽管制作高娜宝丽饼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投入不少人力、物力,因为泰戈尔的推崇、厨师和美食家的不懈推广,高娜宝丽饼在印度越来越有名。一些经典美食如咖喱鱼中,经常会搭配炸好的高娜宝丽饼。高娜宝丽饼金灿灿的色泽、独特的香气以及酥脆的口感,能够极大衬托主菜的风味和质地。

此外,高娜宝丽饼还是不少印度人喝下午茶时美味悦目的茶伴侣。如今,印度一些健康饮食的追求者倡导对高娜宝丽饼进行创新改良,他们尝试在和面时加入花椰菜、胡萝卜等蔬菜汁,为这种传统美食增加新元素,使其营养、色彩和口味更加丰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