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来西班牙村看民俗买赌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9 12:38

d12ae927801218c67e7965038771537du5

制作玻璃器皿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王方)巴塞罗那除了人们熟知的圣家族大教堂、奎尔公园等知名景点外,还有一个叫“西班牙村”的地方,它坐落在梦觉里山山脚下,占地5万平方米,既是艺术村落,也是建筑复制村,因丰富的历史背景和艺术氛围而闻名。

西班牙村建于1929年世界博览会期间,旨在展示西班牙各地区的建筑文化,村内用1︰1的比例,复制了许多西班牙各地有特色的建筑,游客一进村就能感觉已经身在西班牙北部,一转身又能感觉已经地处西班牙南部。

现在进村需要支付门票,一般是15欧元。走进这个村子,大街小巷各式商店随处可见。村子负责人规定,村内商店只能出售手工艺产品,或天然物品,比如陨石、艺术石头等。记者发现,这里最吸引人驻足的项目是生产玻璃器皿的过程。虽然游客不能亲自上手制作,但可以选择喜欢的颜色和款式订制。各类手工艺品编织同样吸引人,比如西班牙的草类编织品颇有特色,即便在21世纪,还有很多人喜欢穿价格不菲的手工编织草鞋,这类草鞋是一些民族节日里表演者必穿的鞋子。

记者觉得最有特点的其实是几家石头店,石头的个头并不很大,但种类很多,有不少不常见。如果是外行,进店里转一圈,完成到此一游的任务就离开了,但对懂行的人尤其是石头收藏者而言则是觅宝的好机会。一位爱好收藏石头的朋友告诉记者,这里的石头很有意思,有些价格平平,但在外面随便就能卖出高价,比如莫桑石、欧泊等。

有的石头店还出售赌石。所谓赌石就是石头外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内部的成色如何,切割后才能知晓。这就考验看石人的经验和运气了。在西班牙村,赌石价格不算很高,因而能吸引一些人赌上一把。记者曾看见一块被切开的石头,里面呈现出一只彩色蝴蝶形状,非常漂亮。据说这块石头当时卖了6000欧元。石头店老板感慨地说,这块石头放在店里十几年都无人问津,今天来的客人随便看了看就买下了,看来是个行家。

西班牙村每年节日不断,村外的节日和村子里自己的节日,都要大办特办,节日期间大广场的舞台上必有歌星上台献唱,比如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等就是西班牙村的常客。弗拉明戈舞很有名,数家餐馆有用餐、看舞的项目,游客可以选择边吃边看,或者只看不吃。

现在,西班牙村里只有商户,没有住家。一到晚上闭村时间,所有人必须离开村子。这座西班牙城中村就是一个“博物园”,是一座展示西班牙风土人情的小型主题乐园,它还原了许多西班牙的历史古迹,集中展现了西班牙的一些广场的代表性建筑物,让人即便身处巴塞罗那,也能看遍西班牙。(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