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古巴国民冰淇淋,政府给补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3 12:52

4066dfb99a858c482c3f04ca18ab2822u5

美味的葛蓓莉娅冰淇淋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谢佳宁)在古巴老牌国营冰淇淋甜品店葛蓓莉娅门前,人们为了享受美味,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叫号的一幕,几乎每天都在上演,队伍中男女老少,本地人和外国游客都有。一碗冰凉的甜品,对本地人而言,是从小吃到大的习惯和享受,对游客来说,则是“打开”古巴的一种仪式感。

葛蓓莉娅是古巴最好的老牌国营连锁冰淇淋店,也是古巴冰淇淋品牌,其哈瓦那分店是众多连锁店中最著名的,至今已有近60年历史。它的名字来自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妻子最喜欢的一部芭蕾舞剧《葛蓓莉娅》。

哈瓦那葛蓓莉娅位于商业核心韦达多的23街区,掩映在满是高大榕树的怀抱之中。冰淇淋店的建筑设计灵感来自巴西利亚大教堂,建成后的葛蓓莉娅又被称为“冰淇淋大教堂”。圆顶店铺有4个入口,中心有两层,每层都有篮球场那么大,除了吧台高脚凳区域,其他座位都是4人一桌,无论在室外遮阳伞下还是在室内食用,客人都要听从店员安排不能单人独占一桌,除非客人不多,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对于外省古巴人而言,即便古巴有许多葛蓓莉娅分店,但有着“冰淇淋大教堂”之称的哈瓦那葛蓓莉娅是与众不同的,能够坐在宽敞且装潢别具一格的大厅中吃上一碗大教堂冰淇淋,是非常值得谈论和回味的。

“打造一个比任何地方都大、都好、又足够便宜到能让所有人都消费得起的平价冰淇淋聚会场所”是当时的项目主导者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初心。为了打造“冰淇淋大教堂”,古巴当年从荷兰和瑞典引入了一系列冰淇淋加工设备,冰淇淋店一次可为1000多名顾客提供服务,每天可接待3万多名顾客、提供约1.6万升冰淇淋。事实证明,这个想法在当时取得了巨大成功,自1966年6月开业以来,无论酷暑,还是排上个把小时的长队,都无法阻止成千上万人每天来这里享用有政府补贴的物美价廉的冰淇淋。

每到星期天,穿得漂漂亮亮去哈瓦那葛蓓莉娅,成为古巴一家人聚会的习惯;距离此地两个街区的哈瓦那大学的大学生们,更是光顾这里的常客,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群大学生愉快地与朋友在此聚会;许多情侣也把约会地点选在这里,一边吃着甜甜的国民冰淇淋,一边轻笑私语,幸福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哈瓦那葛蓓莉娅俨然成了当地人和游客极为喜爱的地标建筑,尤其是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著名古巴电影《草莓和巧克力》在此拍摄之后,葛蓓莉娅越发出名。

如今,古巴经济改革使一些品种和口味更丰富的私营甜品店应运而生,不仅有口味丰富的冰淇淋,还供应各种糖果零食、甜点饮品以及快餐,这让古巴的富裕群体和一些外国人有了更多选择,却无法替代已作为习惯和时代记忆深深根植于古巴民众心中的葛蓓莉娅。即便在古巴经济极为紧张的时期,冰淇淋口味由最初的20多种锐减为一两种、营业时间大大缩短的情况下,倔强的葛蓓莉娅也从未停止为国民提供平价冰淇淋。

现今,葛蓓莉娅每天可提供六七种口味供顾客选择,偶尔有糖果,一般的冰淇淋球不足2元人民币一个,味道香浓的十几元人民币一个球。尽管见证过“冰淇淋大教堂”鼎盛时的26种口味、冰淇淋球又大又香浓,还有美味小饼干搭配,一些古巴人边回忆边抱怨现在的冰淇淋球小且空心、口味少还差,却无法否认葛蓓莉娅对他们一路走来风雨无阻的陪伴,从孩童到成年,从青葱到暮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