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八分之一的人罹患肥胖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4 13:1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4日讯 据科技日报报道(记者 刘霞)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汇编了过去35年发表的3600多项研究的数据,以了解1990年至2022年间全球肥胖率的变化情况。研究显示,全球有超过10亿人,即每8人中就有1人罹患肥胖症。相关论文发表于2月29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

10d7bc9248d1fd524d47a0fcea7f32cb

全球各地的肥胖率与日俱增。图片来源:《新科学家》网站

最新研究囊括了全球197个国家的近2.3亿人。科学家们计算了参与者的体重指数(BMI),以估计肥胖率如何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结果显示,在研究期间,全球2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肥胖率增加了一倍多;5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率则增加了3倍。到2022年,约93%的国家中的妇女和女童的肥胖率有所上升。除5个国家外,其他国家的男童也是如此。只有法国一个国家男性的肥胖率没有上升。加勒比、中东和北非国家的成人肥胖率上升幅度最大。文莱、智利以及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和加勒比岛国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率增加最大。

肥胖会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某些癌症等的风险。最新研究资深作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马吉德·伊扎指出,肥胖这种流行病此前主要出现在成年人身上,现在却出现在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身上,这一情况令人担忧。

研究人员认为,近几十年来,高热量和高糖的加工食品在世界各地越来越普遍,是肥胖率飙升的部分原因。为真正预防和管理肥胖,世界各国政府必须制订政策,使健康食品和体育活动更容易获得且负担得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