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中国电动汽车风靡老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5 09: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奥平力,李琦译)日本《日本经济新闻》3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电动汽车风靡老挝,削弱了日本汽车因石油危机而占据的优势地位 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正风靡老挝。老挝在东盟国家中的经济发展一直处于落后地位,但该国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正在快速推进。老挝通过加入中国发起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加强了联系。

当我走在老挝首都万象的街头,不仅能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哪吒,还能看到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中国企业制造的电动汽车。万象简直就像是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的展览会。

丰田老挝公司总经理河端政明说,在中国车企的主导下,老挝向电动汽车的转变速度相当惊人。“2021年之前,老挝的电动汽车进口数量几乎为零,但2022年电动汽车的进口量突然占到了汽车进口总量的9%,2023年这一比例升至15%。”

2022年,老挝的新车销售量约为1.05万辆。丰田老挝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汽车在老挝新车销售中的份额从2020年的约5%升至2023年的19%。与此同时,日本汽车在老挝新车销售中的份额从2020年的67%降至2023年的56%,虽依然占据半数以上,但正在缓慢下降。

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悄无声息地超过日本制造的大型皮卡和SUV汽车。我在万象市内看到的情况与丰田老挝公司的数据是一致的。

老挝政府正在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前提下,老挝政府制定了到2030年电动汽车至少占老挝国内汽车保有量30%以上的目标,并制定了税收优惠等激励措施。在这样的条件下,中国的电动汽车一下子涌入老挝。中国和老挝都是左舵车国家,这对中国企业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中国电动汽车涌入老挝,抢占了日本车企的据点,这一现实表明,中国对老挝人民生活的影响正在日益增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