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媒:“上班恶心穿搭”有人点赞有人反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9 11:41

5s4dzRwnVbzGY5ssnCE4wXzkeAEXyVtgk1ApQTwHMTp6y5PvEo1yennB3S6ntXx7phq3EaySAB7KQxvkYz8hoY4hWsiLot3vBXCPPx6fq8EFev1GRVJcJeFqNFoJMhsQcmzu7Sgf8rHxLa53hj3tDkbUexGBoAQmvVyEKCS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7日文章,原题:“上班恶心穿搭”火了:为何能引发年轻人共鸣? 最近在中国的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一个趋势,即在“上班穿搭”话题下比谁穿得更“恶心”。

年轻人分享一些传统意义上不适合上班穿着的服装,例如家居棉衣、厚底棉拖、加绒棉袄等。他们调侃道:“以前:这个衣服丑,不穿了。现在:这个衣服丑,留着上班穿。”

生活在深圳的中国年轻人张晗说,虽然“上班恶心穿搭”最近才开始备受讨论,但早在2021年她刚到深圳工作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这种情况的存在。她认为,没时间、没精力是导致人们无心关注外表的首要因素。

生活在上海的年轻人王婷是一名互联网公司的职员,她认为,出现这种情况除了是上班族们为了节省时间,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追求舒适和实用。她说:“有些穿搭被称作‘恶心’主要是由于它们看起来很臃肿,但是其实这些衣服穿着很舒服。看上去利落的衣服,往往没有那么贴身、柔软。在办公室里一坐就要坐一天,舒服一些的衣服更有利于办公。另一方面原因是这类衣服很实用。尤其是在南方没有暖气的情况下,厚底棉鞋、棉裤、保暖衣非常抗风,适合在路上穿。”

心理咨询师肖雪萍表示,这一趋势的出现表明了新一代年轻人更愿意直面自己真实的感受和需求,是自我意识增强的体现。她说:“年轻人希望借此表达他们更关注自身舒适而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这种行为表现了较为成熟的自我意识发展。上一代人有时无法根据自己的心情状态或时间的紧迫性来随意穿着,担心别人对自己产生负面评价。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恶心穿搭’是一种自信的体现,也代表着人们现在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网上对于“上班恶心穿搭”的看法主要分为两派。一派观点认为,“上班 比丑”代表一种调侃,只要不对其他人造成影响,穿什么是自由。而另一派观点则认为,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上班着装要体现一定程度的严肃和正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